毛孩突然間老了


春節前夕,一隻10歲的黃金獵犬,回來找金醫師看診。

從小黃金,到老黃金,
這隻可愛的金金,真的是在路加動物醫院「從小看到大」。

男主人也一起變老了,
我們在這10年的時光裡,總在診間裡聊個不停,
一年一年,度過人生的春夏秋冬。
  
但令人難過的是,金金老得比我們更快。

這段日子,牠的體重持續減輕,連走路都變得異常困難。
種種跡象,都顯示狀況非常不好。

主人問我:「金醫師,牠是不是時間不多了?」

我深吸一口氣才能說出話來,「是的。」

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中年男主人,
在診間裡,在我面前,無法抑制地哭了出來。
 
「金醫師,我還可以做什麼?」



毛孩所剩時間不多,我還可以做什麼?


「你可以盡量多抱抱牠,」我保持鎮定地看著主人,
「趁著還有時間,能摸就摸,能抱就抱。」

我說:「像我,想要抱我的黃金,已經抱不到了。」

其實金金進來診間時,
我實在無法不想到自己的黃金獵犬,臨終時的樣子。

牠還是好可愛,即使已經無力行動,
但圓滾滾的眼睛,還是一樣溫暖地望著我;
牠的毛尾巴,還是為我努力地微微擺動。

能夠抱著牠的時光,無論牠是小狗,是老狗,
甚至在最虛弱的臨終時刻,
對我都是那麼珍貴。

抱著狗,吸著貓,
即使只剩下最後一點點時間,
都是人生最棒的事。
 


你可以做一件「最好的事」


所以,不只對金金的主人這樣說。

春節前夕,
金醫師也祝福每一位毛孩的爸媽:

今年春節假期雖然較以往短暫,時光雖然有限......
但是毛孩在身邊,
我們能抱就抱,能摸就摸能吸就吸

我想,我們就能度過一個很幸福的春節。


毛孩老了,寵物臨終,你可做的「最好的事」
金醫師的春節祝福:抱狗抱到滿,吸貓吸到飽



#金醫師的2024春節祝福
#抱狗抱到滿
#吸貓吸到飽




想得到更多資訊嗎?歡迎前往FB文章同步更新,可看到更多討論:





0 留言